簡單的留言板

由於Blogger預設內建的東西實在太少、太陽春,所以很多東西都要自己DIY或者是參考別人的文章修改,想了很久也不想使用類似CBOX等外掛的留言板,Blogger最簡單的留言板就是開一篇文章,直接用他的回應當作留言板,步驟簡便,只要會貼連結就好了。

首先到後台/「設定」/「意見」裡面調整選項,
「意見」→顯示
「誰能發表意見?」→任何人
(其他選項也可以,看你權限怎麼調。)
「意見欄位置」→已內嵌下列文章

接下來到你準備當留言板的那頁,複製網址下來加上#comment-form,例如:

http://mu8879576.blogspot.com/2011/09/blogger.html#comment-form

原來那個記號Google已經先幫我們放了#comment-form,直接使用就好,不需更改任何HTML,感覺比較完整,不過似乎只有設定「內嵌」才會有?其實我也不知道,但至少程序簡單了很多。

剩下只有自己找一個適當的地方,放上留言板的連接就可以。


【參考資料】http://jeta890119.blogspot.com/2008/11/blogger.html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如何檢查電腦是否中了後門程式

Putty 白底黑字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