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SBox 純DOS模擬器設定

【設定工作目錄】
安裝之後,請執行「命令提示字元」。然後輸入以下指令:
CD \
MKDIR DOS
MKDIR DOS\BIN
EXIT

【編輯 dosbox.conf 設定檔】
執行「Windows 檔案總管」到 C:\Program Files\DOSBox-0.72\ 位置,
然後點兩下 dosbox.conf 檔案來編輯。內容如下:

fullscreen=false 改為 fullscreen=true

fullresolution=original 改為 fullresolution=800X600。如果你要完全 dos 畫面的大小,請 800X600 改為 640X480。

windowresolution=original 改為 windowresolution=800X600。如果你要完全 dos 畫面的大小,請 800X600 改為 640X480。

在 [autoexec] 下,鍵入以下內容:

PATH=Z:\;C:\BIN
MOUNT C C:\DOS
C:
儲存並離開「記事本」。

【特別注意】
因為 C:\BIN 是放在 DOS 的環境,所以所有執行檔 (.EXE、.COM 或 .BAT) 如果放在這裡的話你隨便在哪裡你就可以執行這些程式。例如:你把 QE.EXE 搬移到 C:\BIN,然後你在 C:\8051 裡面。你執行 QE TEST.ASM 就可以在 C:\8051 裡面編輯 TEST.ASM。

現在用「Windows 檔案總管」到:C:\Program Files\DOSBox-0.72\。然後點兩下 DOSBox.exe 檔案來執行。這樣就好了。請注意,你要離開 DOS 環境的話,下「EXIT」指令就會回到 Windows 圖形畫面。

【備註】
  • ALT-ENTER: 切換全螢幕/視窗模式。
  • 如果你已經安裝舊版本,安裝新版本不會刪除舊版本。需要手動的方式來刪除舊版本。如果你的舊版本是 DOSBox0.71,請到:C:\Program Files\DOSBox-0.71\ 在哪邊有 uninstall.exe 檔案。點這檔案兩下就會 uninstall 這個舊版本。
【基本 DOS 指令】http://mu8879576.blogspot.com/2009/04/dosbox-dos.html

【軟體下載】DOSBox0.72-win32-installer.exe

【參考資料】http://mail.savs.hcc.edu.tw/~chuavv/dosbox/dosbox.html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如何檢查電腦是否中了後門程式

Putty 白底黑字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