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eeFileSync 好用的檔案同步備份軟體

本來都習慣用allwaysync 來做備份工作,allway sync也的確是一套相當好用且優秀的軟體,而我一直以來都認為allway sync 是免費軟體,不過因為最近密集的整理檔案,以及我的同步檔案都是一些細細碎碎的小檔案,檔案數量很多。突然發現某一天allway sync 一直提醒我要輸入註冊碼,才發現allway sync並不是一套全無使用限制的檔案同步軟體。 最後找到FreeFileSync與大家分享。

FreeFileSync 特色
  1.  與allway sync一樣,可同時同步到多個資料夾。
  2.  用命令列模式批次處理檔案同步任務。
  3.  雖不像allway sync用多個頁籤建立不同的任務,但可利用每個任務的儲存及載入功能,來建立多個同步任務。
  4.  支援 Unicode。
  5.  FreeFileSync除了提供檔案的鏡像、升級和雙向同步之外,還可以自訂同步模式,彈性相當大。
  6.  支援使用網路芳鄰,同步區域網路內的不同電腦。
  7.  有安裝及免安裝版本。


【軟體下載】http://sourceforge.net/projects/freefilesync/files/

【參考資料】http://save-coco.blogspot.com/2009/09/allway-sync30freefilesync.html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如何檢查電腦是否中了後門程式

Putty 白底黑字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