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ktime --- 取得日期的UNIX時間戳記

語法 :

 
int mktime (int hour, int minute, int second, int month, int day, int year [, int is_dst])


說明 :


警告 : 此函式參數的順序和正規的Unix mktime( )中參數的順序不同,且不提供由右到左來省略參數,這是程式中常見的錯誤。

給予參數則傳回Unix時間戳記,此時間戳記是介於Unux時期(January 1 1970)與所指定的時間的總秒數,傳回的時間戳記是個長整數。

參數可以由右到左的順序中省略,任何參數以此方式省略時,將會被依照本地日期與時間設定成目前的值。

如果時間是在dst(daylight savings time)的整個期間,is_dst可以設為1;如果不是則設為0;如果不知道是否時間是在dst(daylight savings time)範圍內,則設為 -1(預設)。

注意 : is_dst增加於 3.0.10.

mktime( )有助於日期的計算與確認,它會自動地計算正確的值,例如 : 下列各行都將產生出字串"Jan-01-1998"。


【參考資料】http://www.php5.idv.tw/modules.php?mod=books&act=show&shid=135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如何檢查電腦是否中了後門程式

Putty 白底黑字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