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MyPC 簡單、好用,中文免安裝的遠端遙控軟體

ShowMyPC 是一個設計相當簡易的遠程桌面控制軟件,被控制端和控制端都需要執行這個軟件,其網絡聯機的基本核心技術是利用廣為人知的VNC 技術,但是ShowMyPC 軟件的設計又免除紀錄鍵入IP address 及輸入賬號密碼的認證過程。

ShowMyPC 最與眾不同的功能在於,一般遠程操控被操控端必須要具備固定或浮動的對外IP,才能被連結,但使用ShowMyPC 產生的密碼,當不具備對外IP 的內部網路電腦,例如無線網路、區域網路節點電腦,一樣能從外部直接連入,真正實現任何電腦都能被連結的需求,除此之外ShowMyPC 也支持檔案傳輸功能。

軟體資訊


使用教學
當要進行遠端控制時,控制端與被控制端都要執行ShowMyPC。

被控制端:點擊【現在顯示我的電腦】,等共享密碼出現後,把密碼告知控制端。

控制端:
點擊【查看遠端電腦】。

輸入被控端的密碼即可連線。



【參考資料】http://www.freegroup.org/2010/04/showmypc/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如何檢查電腦是否中了後門程式

Putty 白底黑字設定